员工行李舱睡着致飞机返航 美航空公司称永不雇佣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7 17:07:42

员工行李舱睡着致飞机返航 美航空公司称永不雇佣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飞机。(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名行李员在飞机行李舱内睡着被困,导致航班起飞后紧急折返西雅图。该航空公司发言人4月16日称,永远不会再雇佣此人。

本月13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448航班自西雅图飞往洛杉矶,机上载有170人。飞机起飞14分钟后,机组人员听到机舱下方有敲打声,飞机因此紧急折返西雅图塔科马港市机场并降落,未造成任何人员受伤。

事情的起因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合作地勤公司Menzies Aviation的一名合同员工因太过疲惫竟在行李舱内睡着了,等到醒来发现飞机已起飞。他慌忙中敲打机舱上方,机长听到敲打声后遂折返。航空公司称,药检结果显示,这名雇员并未嗑药。

地勤公司Menzies Aviation发言人约翰·孟席斯16日对外宣布,该雇员正在接受调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言人博比·伊根同日称,航空公司禁止员工在工作期间睡觉,将永远不再雇用他。

航空公司的声明指出,尽管被困在行李舱内,但这名员工并没有任何生命危险,因为行李舱做了增压处理,且有温度控制。然而根据机场官方公布的一个录音,该行李员清醒后曾拨打911求助,大喊“我不能呼吸了”。

据悉,该员工20岁出头,在该地勤公司工作18个月。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