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机器人军团获专利 可赋予机器人性格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8:00:25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 据Quartz 网站4月15日消息,谷歌对机器人的热衷由来已久,近日,谷歌收购了不少机器人公司,组建机器人军团的消息不胫而走。谷歌上个月刚刚获得赋予机器人性格的专利,现在又欲向世界展示其罗德尼·丹泽菲尔德机器人军团。

在专利授予的当今环境下,谷歌概括了一个“为多个机器人设备分配任务”的体系。这项计划听起来稀松平常,它可能意味着将一系列工业机器人连接在一起,或召集一群Roombas打扫一个大房间,但潜力远不止于此。谷歌的专利概括了通过云端连接一系列机器人去完成任务的方法,但并没有设限同时可以管理多少机器人。

专利表明,机器人可被一部智能手机操控。谷歌的手机操作系统是安卓,毕竟任务的分配要基于每个机器人的完成能力。理论上,一些人可以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控制机器人军团。正如专利所述:

“多个机器人设备体系可能会被配置为通过网络从计算部件接收信息,同时接收履行一个或更多任务的指示。”

谷歌当然会为此想到一些合法应用程序。例如,确保所有自动驾驶汽车之间可相互沟通并受中央信息源的监控看上去实践无需费脑筋的事儿。将这项任务管理系统应用到谷歌的其他企业中,例如其机器人军团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看起来可能会有点令人担忧。希望将来我们不会请求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与谷歌机器人来场决斗。

这项专利发布的时机恰到好处。联合国(UN)最近正在召开会议决定是否限制或甚至可能禁止自动化致命武器,以及“这些对人类意义非凡的武器控制”应该处在何种级别。一位谷歌发言人告诉Quartz,一些专利理念“之后会发展成熟为真正的产品或设备,而一些则不会”。但他对公司是否有组建机器人军团的计划守口如瓶。至少,谷歌可以组建一个机器人足球队,这并不算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