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否认与“行贿纸条”有关 誓言推进政务工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5:50:31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16日报道,近期发生的韩国“资源外交行贿名单风波”在持续发酵,韩国总理李完九也卷入其中,并于15日对此事公开道歉。在此情况下,部分政界人士要求李完九辞去总理职务。对此,李完九16日出席国会质询政府会议前向记者们表示,自己将毫不动摇地推进各项政务工作。

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党首文在寅16日称,将考虑向国会提交免去总理职务的提案。对此事,李完九不予置评,只表示自己提及这一问题有欠妥当。

另一方面,15日有媒体报道了李完九收受政治献金的具体细节,包括时间和地点等。根据报道,2013年4月4日,京南企业前会长成完钟访问位于忠清南道扶余郡的李完九选举事务所(当时正是“国会议员再选与补选”期间),向李完九提供装有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现金的箱子。对此,李完九指出,自己那一天没有与成完钟单独会面,相关报道并不属实。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2015年3月18日,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了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4月9日,成完钟被发现在首尔近郊北汉山自缢身亡。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含青瓦台前任秘书室长金淇春和许泰烈、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丙琪、国务总理李完九、庆尚南道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洪准杓、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和新世界党议员洪文钟等高官。4月14日,韩国媒体《京乡新闻》公开了对成完钟的采访内容,他表示曾于2013年向现任国务总理李完九提供政治献金。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