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蝙3》首映式枪击案将开审 陪审团挑选史上最庞杂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5:35:31

美《蝙3》首映式枪击案将开审 陪审团挑选史上最庞杂
 
2013年6月4日,枪击案嫌疑人霍姆斯出现在科罗拉多州一处法庭。(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高晴)综合美媒报道,美国奥罗拉市2012年7月20日发生的影院枪击案将于当地时间4月27日开审。14日,阿拉珀霍地区法院最终敲定24名陪审团及替补成员名单,其中包括19名女性和5名男性,几乎全部为白人,他们将对枪击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作出审判。据报道,这24名成员是从9000名候选人中层层挑选而出,专家称之为美国历史上最为庞杂的陪审团挑选程序之一。

2012年7月20日凌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一家影院正在举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首映式,一名戴面具的男子突然向观众投掷催泪弹并开枪扫射,造成12人死亡,70余人受伤,随后嫌疑人霍姆斯被警方逮捕。7月30日,科罗拉多州检察官对霍姆斯提出正式指控,其中包括24项一级谋杀罪,116项谋杀未遂以及藏有爆炸装置并煽动暴力等罪名。

自今年1月20日起,阿拉珀霍地区法院开启陪审团成员挑选程序,最初约9000名潜在陪审员被传唤,他们花费数周时间填写冗长的调查问卷。随后数百人被挑出接受辩护律师、检察官以及法官的一对一提问,讲述他们对死刑、精神病以及司法制度其他方面的看法。4月14日,在剩余候选人接受提问后最终确定12名陪审员及12名替补。由于媒体不允许旁观陪审员挑选过程,因此并不知道哪些是陪审员哪些是替补。

霍姆斯辩护律师并不否认其开枪射击这一事实,但以他当时精神病发作为由拒绝认罪。检察官则坚决表示,嫌疑人当时精神正常,将请求法官定罪并处以死刑。若陪审团发现霍姆斯作案时确实精神异常,那他将终生入住科罗拉多州精神病医院,若陪审团判定霍姆斯罪名成立,那他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据悉,此次审判预计将持续至8月或9月。

相关阅读:美国丹佛市影院发生枪击案致12死 嫌犯戴防毒面具放烟雾弹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