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偷渡者地中海遇难 意大利海警救144人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3:15:01

400名偷渡者地中海遇难 意大利海警救144人

意大利海警展开救援行动,已营救144人。(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张同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5日报道,来自国际救援组织“拯救儿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13日,约400名希望逃到欧洲的偷渡者在北非利比亚近海的翻船事件中遇难。事发后,意大利海警展开救援行动,已营救144人,同时发现9具尸体。

据幸存者描述,他们搭乘的偷渡船共载有约550人,在离开利比亚海岸不久就侧倾沉没。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得知消息后,立即开展空中和海上搜救行动,目前已经营救144人,发现9具尸体。幸存者中许多是未成年人。

欧盟外部边境安全局(Frontex)表示,有目击者称组织偷渡的蛇头曾经朝天鸣枪,警告前来营救的海警队不要靠近。大多数偷渡者获救后,蛇头开快艇冲向救援人员,夺走了偷渡船。欧盟官员认为,这表明组织偷渡的团伙如今面临船只匮乏的局面。

有统计称,仅去年就有超过28万人非法从叙利亚、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等动荡国家非法偷渡到欧洲。其中约有3400人在海上航程中丧生。欧盟称自4月10日以来,已经在地中海营救了7000余名偷渡者。而天气好时可能会有更多人偷渡。去年年底,欧盟减少了海上搜救行动,有人认为这样可以鼓励更多人进行移民。但最新数据显示,欧盟的政策并不奏效。

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已经宣布将会在5月到10月之间在地中海地区展开搜救行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