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被IS洗脑 欲化身人弹袭击军事基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1 15:36:35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一名年轻男子被控谋划在堪萨斯州一处军事基地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以协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名伊斯兰教神职人员透露,这名嫌犯患有精神疾病,他在被捕前几天行事怪异。

约翰•T•布克现年20岁,来自堪萨斯州首府托皮卡,他被控企图在位于堪萨斯州的赖利堡军事基地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检方宣称,布克告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名线人说他想要代表“伊斯兰国”杀死美国人、参与暴力圣战,他还说他认为如此的袭击行动是正当且合乎情理的,因为《古兰经》有言:“杀死你的敌人,不论他们身在何处”。

10日,当布克企图在军用邮局外安装炸弹时被捕。提交至美国托皮卡地方法院的刑事起诉书显示,布克被控三项控罪,其中包括试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天,布克在美国托皮卡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回答了一些基本问题。他被勒令继续接受羁押,预计下周大陪审团将开始审议这起案件。

除了布克之外,堪萨斯州检方还起诉了一名28岁的男子亚历山大•E•布莱尔,此人被控没能向当局报告重罪。起诉书中写道,布莱尔和布克两人共享一些“极端观点”,并且布莱尔借钱给布克供其租房制造、存放炸弹。

奥马尔•哈齐姆是托皮卡伊斯兰中心的伊玛目(伊斯兰教宗教领袖或学者的尊称),他告诉美联社记者称2014年初曾有两名FBI特工带布克至他的工作室接受咨询,希望能够帮助这名年轻人摆脱激进主义信仰。哈齐姆说,FBI特工宣称布克患有躁郁症,即一种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精神疾病。哈齐姆还表示,布克在7日向其坦承他已经停止服用药物,因为他不喜欢服药带来的感觉而且这些药物很贵。

布克在2014年2月被招募入伍,3月19日他在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上发布了一条信息引起联邦调查员的注意。信息中写道:“准备为圣战而牺牲的感觉太棒了!我感觉如此紧张,不是因为我怕死,而是因为我渴望见到我的真主。”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