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和卡斯特罗在美洲峰会见面 互相握手问候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4-11 10:29:42

奥巴马和卡斯特罗在美洲峰会见面 互相握手问候

奥巴马(右)与卡斯特罗(中)在峰会开幕式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周五在美洲峰会上见面,互相问候并握手。

当地时间10日,美洲峰会在巴拿马正式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互致问候并握手,标志着美古外交关系解冻的新里程碑。

一位白宫官员称,此次会面是“非正式的互动”,并称“两位领导人之间未进行实质性对话”。

此前,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表示,两位领导人将在峰会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但会谈的详细计划仍在制定之中。

在峰会开幕前,美国白宫证实奥巴马和劳尔·卡斯特罗进行了电话交谈。罗兹称,两位领导人回顾了为全面恢复美古关系所作出的努力,但是两人仍存在分歧。

法新社称,这将是美国与古巴去年12月宣布历史性和解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现场互动。目前两国恢复外交关系的谈判仍在持续进行。

奥巴马此前还承诺,收到国务院有关是否将古巴从美国“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的建议后,将尽快采取行动。这是美古恢复正常关系的重要障碍。

美国国务院4月9日晚宣布,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当晚在巴拿马举行了双边会谈,这是美、古两国57年来最高层级官员的会晤。

美国国务院在两国外长会谈后发表声明称,两人的谈话非常有建设性,并在恢复两国关系问题上获得进展。

延伸阅读:美国国务院:克里与古巴外长会谈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