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处文物古迹发现油迹 警方已展开调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7:32:56

日本20处文物古迹发现油迹 警方已展开调查

包括世界遗产二条城在内,日本共计有5个府县20处寺院和神社发现油迹。图为茨城县鹿岛市鹿岛神宫栏杆上的油迹。(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奈良县警方当地时间10日透露,奈良市的世界遗产东大寺也发现了疑似油污的痕迹,国宝级文物南大门和大佛殿均未幸免。警方8日刚刚对寺内监控探头性能进行了检测,并呼吁加强安保工作。迄今为止,日本已经有5个府县的20处寺庙神社发现油迹。

截至目前,发现油迹的还有奈良县谈山神社、信贵山朝护孙子寺、京都市左京区的寺院狸谷山不动院、世界遗产二条城等20处文物古迹。

此前据媒体报道,日本文化厅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对此加强防范。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包括分析油迹的化学成分、检查寺院和神社附近的摄像头所拍摄到的内容等。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