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继续“任性”:给奥巴马发最后通牒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0:22:22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小唐) 据俄罗斯媒体4月10日报道,捷克政府代表希内克·克莫尼切克表示,只有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见捷克驻美国大使彼得·甘达洛维奇后,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才会接见美国驻捷克大使安德鲁·夏皮罗。

克莫尼切克说:“就像其他任何驻布拉格大使一样,美国大使夏皮罗未来肯定将有重大的事情要与捷克总统进行面对面会谈,不过只有奥巴马总统接见了捷克大使甘达洛维奇后,捷克总统泽曼才会安排与夏皮罗的会面。”

泽曼总统此前表达了对夏皮罗的不满,后者批评他不应该决定去莫斯科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泽曼称,他无法想象若捷克大使以这种方式建议美国总统出访会发生什么情况。

泽曼对当地媒体说:“我不允许任何大使以任何建议干涉我的外访活动。在发出这样一份声明之后,我担心布拉克城堡(捷克总统官邸)的大门对安德鲁·夏皮罗已经关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