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成澳大利亚农场新宠 可帮助勘察灾后农场情况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7:47:49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欧叶)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无人机仅存在于军队或科幻小说中的时代已过去,个体购买无人机的数量逐渐增多。在澳大利亚农场使用无人机变得更常见。日前,热带飓风“马西娅”横扫澳大利亚昆士兰后,这里农民保罗·海特就操控一架无人机来检测庄稼的受损程度。

海特是一名科技爱好者,早前为了赶走当地数量庞大的风头鹦鹉,他购买了一架无人机。

令海特没想到的是,八周前,当“马西娅”飓风和巨大的洪水袭击海特那种满了绿豆的庄稼时,无人机又派上用场。

海特称,“当时我孤立无援……我觉得必须从高空鸟瞰农场的受损程度,然后我就操控无人机到高空拍摄”。

他描述无人机所拍摄的场景:“从拍摄镜头中可看到洪水的范围和水位。此外,从高空俯瞰,你可以看到整个农村被洪水冲过的全貌和受损程度。”

保罗的父亲从没想到无人机航拍能够帮助自己的农场,“我以前不知道无人机是什么,现在知道了,它简直太神奇了”。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