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作者:王晶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7:35:32

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4月8日,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简称“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图为董事会成员合影。(亚太森林组织 供图)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王晶晶) 4月8日,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简称“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为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主席,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及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12名代表为首届董事会董事。会议讨论和审议了有关董事会议事规则、亚太森林组织机构设置、发展战略、成员发展以及行政与财务制度等文件。

新成立的董事会是亚太森林组织的决策机构,肩负着亚太森林组织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指导组织各机构的规范运行、实现组织发展资金来源的多样化、推动实现亚太森林组织宗旨与目标等重大职责。

亚太森林组织是由中国倡议和发起的,得到美国和澳大利等APEC经济体的积极响应,宗旨是通过示范项目、能力建设、信息共享、政策对话,促进亚太区域森林恢复,提高区域森林可持续管理水平。现已有拥有31经济体和国际组织成员,是区域内比较活跃的国际组织。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