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向亚太森林组织基金捐赠逾百万美元

作者:王晶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7:35:32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王晶晶) 4月8日,亚太森林组织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大厦举行。来自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中林信达(北京)科技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旺业甸实验林场6家企业向亚太森林组织捐赠100多万美元。国家林业局局长、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主席赵树丛,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成员和基金主要捐赠方代表出席了仪式,赵树丛代表董事会向各捐赠方颁发了基金捐赠证书。

亚太森林组织基金于2013年7月获批,主要接受来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资金捐赠,旨在为亚太森林组织开展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活动提供资金支持。这一仪式标志着亚太森林组织基金正式启动,成为亚太森林组织一个新的资金机制。

当前全球已形成广泛共识: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在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良好的森林生态系统是一个国家发展和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这种共识激发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关注生态与民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的企业界和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企业界一样,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日益加深,社会责任感日益增强,对生态环境和森林日益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愿望日益强烈。

亚太森林组织成立以来,通过开展示范项目,支持能力建设,亚太森林组织活动辐射亚太区域,足迹遍布二十多个经济体,不仅到了遥远的太平洋上茂盛的雨林中,还深入到隔绝的依林而生的社区和部落,帮助当地人更好的经营和管理森林,改善生计。亚太森林组织基金,作为企业与生态保护之间的纽带,将热心公益,关注环境事业的企业与森林生态脆弱、林业发展缓慢的社区连接了起来,为信息的传递、资源的整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