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阻止一架伊朗航班过境 或与两国关系趋紧有关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7:21:52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沙特通讯社(SPA)4月8日晚些时候报道称,沙特民用航空总局(GACA)表示,该机构阻止一架载有260名朝圣者的伊朗航班过境沙特领空,原因是对方之前没有完成通关程序。

报道称,通关程序是国际规定中的一部分,而伊朗的这架航班却没有遵循。“经营方必须在起飞前向(沙特)当局提交申请,明确飞机的类型、注册号和其他资料,以确保乘客和领空的安全,”SPA的报道说。

沙特等国自3月26日以来不断空袭也门胡塞武装,而这造成与胡塞有联系的伊朗同沙特关系趋紧。4月8日,伊朗派遣两艘军舰开赴亚丁湾,在也门沿海建立军事存在。9日,伊朗总统还呼吁沙特等国停止对也门的空袭行动。不过伊朗当局一再否认对胡塞组织提供武装支持,称伊朗军舰开赴亚丁湾只是为了保护伊朗船只。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