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明年1月起面向中国游客实施定制型签证服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8 17:29:51

韩拟明年1月起面向中国游客实施定制型签证服务

韩国昌原市镇海区,一列火车驶进樱花掩映的庆和火车站,吸引大批游客参观。(图片来源:新华社 姚琪琳 摄)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信莲)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8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面向中国游客的定制型签证服务扩大到所有中国团体游客。4月6日,法务部表示,为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将把电子签证(e-VISA)签发范围扩大到所有团体游客,实施定制型签证服务。

面向中国游客的定制型签证服务实施后,访问韩国的中国团体游客从明年1月起无需前往韩国领馆就可以通过旅行社在网上申请并获发签证。

韩国从2013年开始实施电子签证服务,原本是为了吸引优秀外国人才和医疗观光游客。从今年开始,针对中国团体游客的电子签证服务已经由韩国驻中国领馆指定代理公司开始试行。

法务部计划4月20日起将此前向个人游客发放的1年、3年、5年的多次签证有效期一律统一为5年。签发对象也扩大到了不满17岁者、60岁以上者、4年制大学毕业生和大学生。多次签证签发对象预计共计有6.35亿人。

驻中国领馆的签证签发件数从2012年的约160万件增加到2014年的约331万件,2年时间增加了107%,同期中国赴韩旅游人数从约202万人增加到约428万人,翻了一倍还多。

对于面向中国游客的定制型签证服务,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的中产阶层现在有3亿人左右,2020年或将增加到6亿人,我们将持续扩大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积极吸引他们来韩旅游”。

7月份开始,法务部将在中国青岛和广州等地设立签证申请中心,专门负责个人游客签证的接收与交付业务,预计将大幅缩短签发签证的时间。

延伸阅读:韩国镇海樱花烂漫醉人 引大批游客参观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