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过半美国人认为二战时向日本投原子弹“正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8 16:36:23

调查:过半美国人认为二战时向日本投原子弹“正当”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于当地时间4月7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日两国民众互相信任,但对彼此的社会特征看法却大为不同。(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信莲)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7日发表的一份有关日美两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更多地鼓励和支持日本发展军事力量,而日本人反而主张限制本国军事力量的增长。此外,过半美国人认为二战时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是“正当”的。

调查结果显示,在“为了亚太地区的和平,日本应该更加积极地担负起军事责任”的选项中,47%的美国人选择了“必须”,但是这一数据在日本仅为23%;相反地,在“必须制止日本军事力量”的选项中,日本选择此项的比例为68%,而美国的比例为43%。

针对“日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行为的谢罪是否已经足够”的提问,美国人中有37%认为“已经足够”,29%认为“没有进行谢罪”,24%认为“没有必要谢罪”。同时,有56%的美国人认为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是“正当”的。

调查还显示,美日两国民众虽然互相信任,但对彼此的社会特征看法却大为不同。绝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日本人勤劳、创新并诚实,但多数日本人对美国人的印象比较差。

针对“中国是否值得信赖”的提问,30%的美国人认为“值得信赖”,而日本只有7%的人认为“值得信赖”。另外,60%的美国人认为“面对中国的崛起,日美关系将显得更为重要”。

延伸阅读:民调显示多数日本人对美国人印象差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