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管不停歇 将再次罢工或致数百航班取消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8 16:20:11

法国空管不停歇 将再次罢工或致数百航班取消

来往法国几乎一半的航班可能被取消(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近期,受法国空中交通管制人员举行大罢工的威胁,数百个航班已经被迫取消。

法国最大的空管员工会(SNCTA)因不满工作条件和退休年龄调整至59岁,呼吁在4月18日和19日举行罢工。

法国民航总局(DGAC)已经要求各航空公司从18日起减少40%从法国出发的航班,并称,预计全国的航班将中断,短途航班将受到最严重影响。

瑞安航空说,目前已取消了250多个航班,未来还有可能继续取消。该航空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真诚地向所有因此次罢工事件而受到影响的客户道歉,我们呼吁欧盟和法国当局采取措施防止任何进一步的破坏。因为法国空中交通管制队(ATC)中极少数人的自私行为而导致成千上万的欧洲旅客的旅行计划又一次被打乱,这实在不公平。”

法国航空称,预计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出发的几乎所有的远程航班和60%的中程航班都能继续运行,并建议预订了周三、周四中短程航班的旅客可以选择改在4月10日到15日之间出行。

报道称,在4月16-18日和4月29日-5月2日之间还会有罢工。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