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民调显示总统阿基诺满意度降至历史最低点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6 18:54:30

菲民调显示总统阿基诺满意度降至历史最低点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马尼拉4月6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4月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满意度降到他任期内的最低水平。

据2015年3月调查的结果显示,对阿基诺的满意度从2014年12月份的63%下降至47%,而不满则从24%上升至36%。

尽管阿基诺的满意度创新低,但有一半的菲律宾人仍然认为他应继续他的任期。

根据菲社会气象站同一调查,50%的菲律宾人不同意要求阿基诺辞职,而32%的人同意,还有18%的尚未决定。

这是继1月25日马马萨帕诺事件近两个月后的调查结果,此次事件造成包括44名特警在内的超过60人死亡。阿基诺因处理该事件不称职,一直备受批评。但他始终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也不对马马萨帕诺事件道歉。民众对他的不满也日益增强。

1月25日,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菲国警特种部队追捕国际著名恐怖分子“马万”时,与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和“摩洛伊斯兰自由斗士”交火,致使44名特警遇难,造成菲军警30多年来最为惨重损失。

相关阅读:阿基诺三世面临最大政治危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