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宠物狗乱便溺 DNA测试风靡美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6 14:25:54

整治宠物狗乱便溺 DNA测试风靡美国

宠物狗随地便溺让人烦恼,DNA测试能帮人找到“真凶”。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信莲)据美联社4月6日报道,美国一些大城市常有宠物狗随地便溺的不雅情况出现,居民们不胜烦恼,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DNA测试找出“罪魁祸首”。

提供DNA测试服务的公司来自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市。他们推出了“便便印记”(PooPrints)服务,在西雅图地区服务26个大宗客户,包括:公寓楼、大厦以及业主协会。

西雅图当地一座公寓楼的财物经理艾琳?阿特金森表示,宠物狗便溺搞得四处污秽不堪。她说:“电梯里有狗粪,铺了地毯的走廊里也有,房顶上还有。我觉得他们就是懒。”所以,从2014年2月开始,当地业主就用上了DNA测试,寻找“真凶”。每次测试要花费2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83元)。

过去5年来,“便便印记”在全美将近1000个城市和地区都显过身手,在迈阿密、达拉斯、洛杉矶等地尤其受欢迎。在西雅图,仅3个县区就有大约81.1万条狗,每天能制造121.6吨便便。从整个西雅图市来看,狗的数量比儿童还要多出50%。

阿特金森表示,她的公寓楼里大约有20多条狗,已经有人因为DNA检测被罚了钱。她说:“有个人一周之内被罚了5次,有500多美元。现在人们就给狗清理粪便了。”罚款是这么算的:便溺检测需要59.95美元,物业采集分辨也要收取50美元。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