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直升机坠毁目击者:先见冒烟随即坠地爆炸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5 13:49:46

马来西亚直升机坠毁目击者:先见冒烟随即坠地爆炸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坠机现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要彻查飞机坠毁原因。(图片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小唐)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一架直升机4日在首都吉隆坡附近坠毁,机上载着从马来西亚总理女儿婚宴返回的多名客人,包括政府的两名高官、一名商人和一名保镖,他们连同正副驾驶员全部遇难。

***目击飞行员:坠机或与天气无关

马来西亚官方通讯社马新社(Bernama)报道称,这架双引擎直升机从北干接走客人后,在途中遇到大雨,在距吉隆坡40公里的地方爆炸。该媒体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爆炸发生后,飞机的残骸、机尾、飞机叶片被扔得到处都是。

不过一名自称为姓李的直升机飞行员的描述更为详尽。李机长称自己亲眼看到飞机坠毁到士毛月村(Kampung Semenyih),而在坠落前3分钟,他飞到飞机的左侧,并告知对方机长自己的飞行高度和方位。

“对于飞行员来说,当看到一架飞机与自己在相似的路线飞行,彼此通告飞行目的地是一个惯例。在与那位机长联系后,我继续飞行,然后就在我瞥了一眼那架在我右侧的飞机时,发现它正往下掉,”这位机长还说,“空中没有发生爆炸,开始是冒烟,直到坠到地面时才发生爆炸的。”

李机长还分析说,虽然事发时在下雨,但光照还是相当充足,所以坠机事故应该与天气无关。

***其中一遇难官员最后时刻才决定乘飞机回家

在一个橡胶种植园里,搜寻人员找到机上人员的尸体。经过法医鉴定,所有遗体身份已经得到确定。去世的两位官员分别是总理纳吉布的办公室主任阿兹林·阿利亚斯马来西亚的美国事务特使贾迈勒丁·贾尔吉斯。

贾迈勒丁是纳吉布的密友,他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驻华盛顿大使,2008年以来一直努力改善美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商贸和外交关系。

阿兹林是在最后时刻才决定登机回家的。这位总理首席私人秘书原打算在婚宴结束后开车回家的。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2点,阿兹林致电他的司机将车开会去。阿兹林的表亲沙姆希尔分析称,在贾迈勒丁的盛情邀请下,阿兹林才乘飞机离开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极度悲痛,5日早些时候他表示,有关部门会对飞机坠毁原因展开彻查。

目前马来西亚执政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 内权力斗争激烈。在坠机事件发生数小时前,就在纳吉布操办女儿婚宴时,马来西亚铁腕人物、前任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公开要求纳吉布下台,并称这是巫统能够继续掌权的唯一方法。

不过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坠机事件领导层的与政治斗争有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