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正义:美国死囚犯蹲30年冤狱后获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4 14:31:30

迟来的正义:美国死囚犯蹲30年冤狱后获释
美国死囚犯欣顿走出监狱后与亲人拥抱。(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一所监狱的死囚牢房里苦熬近30年后,犯谋杀罪的安东尼•雷•欣顿4月3日终于等来获释的好消息。

3日上午,现年58岁的欣顿从伯明翰杰斐逊县监狱走出,拥抱在外等候的泪流满面的家人。他的妹妹•加德纳边抱着哥哥边抽泣着说:“感谢主,感谢耶稣。”

走出监狱后,欣顿首先感谢上帝和律师们对他的帮助。他还说,自己无端失去了30年的正常生活,坐在死囚牢房内一直担心被处决。“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检测那把手枪,但当你认为自己高高在上,甚至凌驾于法律之上,你觉得自己不必向任何人负责。不过我要告诉你,任何参与送我去送我死刑牢房的人都必须向上帝作出交代。”

1985年,伯明翰地区快餐餐厅的两名经理被谋杀,当地法院判定欣顿是凶手,唯一证据是在犯罪现场发现的子弹。不过武器专家12年前作证,指证欣顿用于作案的那把左轮手枪与两个犯罪现场发现的证据均不相符,并称这两起谋杀案之间不可能存在联系。

2014年,美国最高法院下达对欣顿的案件重新审理的命令。美国检方本周早些时候称,有关人员在运用现代司法鉴定法后发现,欣顿被判谋杀的证据、也就是在他家里找到的枪与杀人案现场发现的子弹并不匹配,也没有其他证据显示欣顿与1985年的两起杀人案有关。

谋杀案发生时,欣顿年仅29岁,而今出狱已是两鬓白发。而且在他坐牢期间,原本同他一起生活的母亲去世。这个周末他将会在一位密友家度过,然后打算见一下律师,解决一些眼下的急需,比如申请身份识别号和体检等。

律师布赖恩•史蒂文森16年前接手欣顿的案件。他说自己多年来一直要求亚拉巴马州有关部门重新检测那把手枪,不过得到的回复都是拒绝。他还说,欣顿被定罪是基于伪科学,因为这个穷人没有钱能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进一步指出,这说明美国司法系统存在问题。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