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问题特使:叙利亚危机不应放弃促和努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2 20:19:59

中国日报4月2日科威特城电(记者 张陨璧)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日前就中东局势、叙利亚问题等接受《中国日报》专访,他表示,叙利亚问题不应放弃促和努力,应“火上浇水”,中方支持国际社会促和努力。

自2011年,叙利亚问题爆发已有四年,宫小生认为目前“局势发展严峻”,表示中方目前主要在做各方工作、推动各方能够坐下来谈,同时中方也“支持国际社会任何能够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的外交努力”。

他说:“凡是有利于叙利亚局势缓和的、有利于叙利亚人民的行动和外交努力,我们都支持,我们希望看到叙利亚能够向一个好的、缓和的方向发展。”

宫小生2014年9月任中东问题特使,曾经作为中国驻巴勒斯坦大使在巴勒斯坦地区工作过两年半,对于热点地区、热点冲突的状况有过切身体会。

他说:“叙利亚曾经是中东最漂亮的国家,也特别是我们会讲阿语的外交官最向往的国家。叙利亚这样曾经一个和平的国家,现在成了这个样子,我们感到发自内心的痛心。”

对于叙利亚局势会怎样发展,宫小生表示“不确定因素非常多”,局势未来发展“取决于叙利亚当事有关各方,也取决于国际上各方面能否推动叙利亚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