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亚投行不会与其他世界性银行组织构成竞争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2 19:02:16
 
世界银行:亚投行不会与其他世界性银行组织构成竞争
 
世界银行副行长拉谢尔·凯特(中)。(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巴黎站记者 庹燕南)

中国日报巴黎4月2日电(记者 庹燕南)世界银行副行长拉谢尔·凯特(Rachel Kyte)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举动。在国际金融市场,中国既是一个合作伙伴又是一个先行者。通过建立亚投行,中国的国际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拉谢尔·凯特说到,由于全球市场对融资投资的需求非常巨大, 世界银行欢迎中国作为新生力量加入。并且,她认为亚投行并不会与现有世界性银行组织构成竞争。她说:“亚投行将对现有世界性银行组织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进行有效补充,这些地区的需求是如此之大,不仅不会构成竞争,我们反而非常期待着亚投行的建立。”

她还指出,中国现在的国际地位是如此的重要,据她了解中国正在建立自己的绿色环保投资融资环境,这种转型也是世界银行希望看到的其他地区经济的转型方向。她说:“所有人都在看着中国如何能够成功转型。所以在很多方面,中国是世界性的合作伙伴。”

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增至30个,另有19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提出正式申请。这些提交申请的国家正在通过多边程序征求意见,具体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将在1月15日确定。

延伸阅读:亚投行人气旺 美国"失算"日本"尴尬"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