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4所公立学校作弊案终落槌定音 11人被判有罪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2 14:30:35

美44所公立学校作弊案终落槌定音 11人被判有罪
康纳德·布洛克此前是亚特兰大一所公立学校的监考协调员,4月1日与另外10名被告一起被裁决诈骗罪名成立。(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小唐) 经过多年的深入调查,震惊全美的亚特兰大公立学校作弊案4月1日有了裁定结果,11名教师、监考协调员和其他管理人员被判诈骗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法庭上出示的证据,包括数名教师、数名管理人员及一名校长在内的被告人或者给学生提供答案、或者修改交上来卷子上的答案,以此获得晋升或最高每人5000美元的奖金。

不过收好处费最多的还是亚特兰大公立学校学监贝弗利·霍尔,她是作弊事件的主谋,因此非法所得达50万美元。在这起丑闻接受庭审期间,霍尔因乳腺癌于上个月病逝。不过她生前一再否认参与作弊事件。

这11名被告的刑罚将于4月8日宣布。除这11人外,另有一名教师被判无罪。

《亚特兰大宪政报》2008年的一系列报道将作弊事件公布于众。报道对考试成绩的真实性提出疑问,称一些学生的成绩从统计学上看是不可能的。随后,佐治亚州州长桑尼·珀杜下令就此事展开调查,2011年6月得出调查结论。

调查发现,亚特兰大44所公立学校存在作弊行为,近180名教师参与其中,其中包括38名校长。2013年3月,大陪审团以诈骗罪、不实陈述罪及盗窃罪起诉35名教育者。根据2013年的起诉文件,2005年到2009年,这44所学校的考试成绩被修改或错误认证。随后,21人签署了认罪协议,同意接受250个到1000个小时社区服务惩罚,同时偿还500美元到5000美元的奖金,服缓刑两年。

有涉案教育者称,包括霍尔在内的主管向他们施压,要求修改提高学生成绩,以显示学校在教育上成绩显著,只有在教育成绩满足联邦基准后,学校才能争取到额外的资金。

调查人员还发现,试图向上级报告作弊事件的老师面临报复威胁。

治亚大学法学教授罗恩·卡尔森说,这在美国教育法发展进程中是一个大事件,给全美的教育者一个警示,即改动学生的考试成绩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