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被查事件部分“证人”获准返回中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1 15:57:43

美月子中心被查事件部分“证人”获准返回中国

律师王婧(左)陪同几名“证人”在圣塔安纳联邦法院走廊等候检察官的约谈。(图片来源:《侨报》 高睿 摄)

中国日报网4月1电(信莲) 据美国《侨报》报道,3月初南加州月子中心的“大扫荡”以联邦检察官签署部分“证人”回国同意书而峰回路转,让关心此事的华人松了一口气。

律师王婧3月30日表示,她代理的一家客人包括产妇、丈夫、岳母和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婴儿。他们盼到了一个好消息,即检察官终于签署同意书,把岳母和丈夫从“证人”名单中撤销,允许他们回到中国。

王律师说,产妇的母亲因患有心脏病和偏头痛等症状,约好本周回国去医院接受治疗,所以不能继续陪女儿待在美国;而丈夫在中国有自己的公司,因为“扫荡”已经耽搁了三个月的生意不能再无人管理了,否则会直接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所以,他也不得不赶紧回国打理一下生意。

现在只留下妻子和两个月的婴儿留在美国等待出庭作证,虽然没有了亲人在身边照顾,但好在有同一屋檐下的另外一对“证人”夫妇的照应,相信在接下来等待出庭的日子里,产妇的日子不会太难熬。

据了解,安姓丈夫自去年12月首次陪同妻子来美生产后已来回往返了三次,岳母是今年1月份抵达洛杉矶的,前来照顾即将临产的女儿。他们一家人因为得到了美国亲戚的担保而免却了每人5000美元的保释金。

律师刘龙珠也传出好消息,他的两名客人也在检察官约谈后获准回国。这两人分别是丈夫尼先生和妻子沈太太,他们俩是本月初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南加州多个月子中心进行“大扫荡”后第一批获准回国的“证人”。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