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老人离世享年117岁 享受美食是秘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1 13:58:37

世界最长寿老人离世享年117岁 享受美食是秘诀

3月4日,世界上最长寿老人大川美佐绪在生日前一天与家人一起举办庆祝活动,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117岁生日。(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报道,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老人的日本老太大川美佐绪(Misao Okawa)于当地时间4月1日早晨6点58分在大阪市内一家养老院去世,享年117岁。大川是大阪市人,近年一直生活在养老院。大川的亲朋将出席她的葬礼。

据该养老院相关人士称,大川的死因是衰老引发的心脏功能不全,约10天前她开始食欲减退。弥留之际,大川最终在孙辈等的陪伴下如进入长眠一般停止了呼吸。

大川出生于一个和服店家庭,在女儿中排行第四。2013年2月,114岁的大川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最长寿女性。同年6月,115岁的她又成为世界最长寿老人。

大川长寿的秘诀是“享受美食”,她爱吃拉面和炖牛肉等食物。今年3月生日时她还吃了生日蛋糕。

大川曾在今年生日前一天的庆祝活动上说,117年看起来也不是很长的时间。当日,大川生活的东住吉区区长小仓健宏还到养老院为其献花并送上祝福。大川高兴地称赞“好棒的花”。

延伸阅读:日本老太喜迎117岁生日 系世界最长寿老人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