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欧委会仍就加入亚投行协调成员国立场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31 03:16:21

独家:欧委会仍就加入亚投行协调成员国立场

欧委会发言人Annika Breidthardt30日透露,北京方面就加入亚投行一事已经接触过欧委会和许多成员国。(资料图)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3月30日电(记者付敬) 欧委会发言人Annika Breidthardt30日透露,北京方面就加入亚投行一事已经接触过欧委会和许多成员国,暗示欧盟不以整体名义加入但仍在协调各成员国的立场。

“就加入亚投行,北京已经接触了欧委会和许多欧盟成员国,”Annika Breidthardt在亚投行创始成员申请截止日期前告诉《中国日报》。“我们还在进行内部讨论,协调成员国立场。”

此前,英国,德国,法国,卢森堡,荷兰,丹麦,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和瑞士已经在截止日期3月31日前递交了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申请。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盟不是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成员,因此也不能成为正在创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员;而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应该成为改革国际金融秩序的正义力量。

虽然该发言人没有回答欧盟是否成为亚投行成员,但她说欧盟如果统一行动,欧盟将更加有力量。

Breidthardt说:“我们协调一致的立场将会使欧盟更加有力以便使得亚投行在符合最优的国际惯例的情形下来建成。”

她说在亚洲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欧盟表示欢迎,同时这对于欧洲公司来说也意味着更多的商业机遇。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