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建交40周年海报亮相欧盟总部

作者:付敬 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30 23:50:43

中欧建交40周年海报亮相欧盟总部

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已在春节期间拉开帷幕,建交40周年海报也于近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机构所在地以及该市主要街道高高挂起。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此前透露中方今年将在欧洲组织多场丰富多彩活动隆重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3月30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 继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于今年春节期间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之后,建交40周年海报也于近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机构所在地以及该市主要街道高高挂起。

今天,设计新颖的海报吸引了许多欧盟官员和路人驻足欣赏。远远望去,街道两边满是红蓝白相间的海报,在欧委会大楼的衬托下一直延伸到很远。配有黄色飞龙图腾的大红色海报中国味十足,介绍了今年各项庆祝活动的时间,如五月的中国电影节,十月的中国时尚周等。

“在所有的三张海报中,我最喜欢红色的这张,再加上龙的图案,非常中国,非常吸引眼球。”来自爱尔兰驻欧盟常驻代表处的Niall Von Metzradt说道。同时他也觉得今年一系列活动十分有趣,尤其是七月的中国歌剧展。

中国驻欧盟使团新闻发言人蒋小燕透露此次海报宣传将持续两个星期,五月将再次迎来两周的海报宣传,推介中欧四十周年庆典,展示中欧战略伙伴关系;而更多的宣传推广方案还在策划之中。

蒋小燕说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中欧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继今年2月中国舞剧“逐梦天涯”拉开布鲁塞尔庆祝活动序幕之后,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将于4月在比利时上演。中国驻欧盟使团还将举办“中国精彩无限”征文比赛、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周、中国电影节、中国时尚周、中欧环保小使者赴欧演出交流等多项丰富多彩的中欧人文交流活动。

海报也成功吸引了来自加利福尼亚、目前正在布鲁塞尔圣卢卡斯大学攻读电影制片硕士学位的Michal Shang,“我觉得海报设计非常抢眼,在公共汽车上的时候我就已经注意到了。”

而另外蓝、白两张相对“低调”的海报内容上却十分惹眼。白色的海报布满练功图解小人,生动形象地向欧洲民众介绍了将在四月和七月举行的中国健身气功周。蓝色的则主打“中国精彩无限”多媒体竞赛,头奖则会提供去中国的旅行。

Metzradt和Shang都认为这些活动非常棒,是对中欧建交40周年非常好的宣传,也是对中国文化非常到位的传播。

中欧建交40周年海报亮相欧盟总部

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已在春节期间拉开帷幕,建交40周年海报也于近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机构所在地以及该市主要街道高高挂起。该海报引得路人驻足。(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中欧建交40周年开幕式上就已透露,中方今年将在欧洲组织多场丰富多彩活动隆重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这些活动一方面宣传成就、展望未来、深化合作,推动中欧关系成熟稳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增进对彼此发展道路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今年的建交主题为“中欧伙伴年”,中欧双方致力于共同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3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时表示,四大伙伴关系正在凝聚双方共识基础上向前发展。希望中欧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保持高层交往,加大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四大伙伴关系开花结果。舒尔茨之后也在推特上回应:“中欧关系已经40岁了,应该得到最高级别的支持和期望。”

此外,欧盟驻华新任大使史伟也在3月27日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即将于六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中国-欧盟峰会将是双方新一届领导人的首次会晤,中欧希望就一些关键性问题达成共识。第四轮中欧投资谈判证明了中欧市场进一步的开放,而欧方也希望共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红利。

“惊现”欧盟总部的宣传海报无疑为今年中欧文化交流做了预热和铺垫,一系列的文体活动也将会进一步加深中欧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

(编辑:左卓 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