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与希腊副总理会谈并出席“中希海洋合作年”启动仪式

作者:彭奕宁 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27 16:36:14

中国日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彭奕宁 陈梦炜)国务院副总理马凯3月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希腊副总理兹拉加萨基斯举行会谈。

马凯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希关系,愿本着互尊互信、互利互赢的原则,继续扩大个层面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希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视希腊为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希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乐见一个更加团结、繁荣、稳定的欧洲。

兹拉加萨基斯表示,发展对华战略关系是希腊外交重要优先方向,希方愿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响应中方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经贸、投资、港口、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两国副总理共同出席主题为“深化海洋合作,共建蓝色文明”的“中希海洋合作年”启动仪式。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