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将力促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讲中反省历史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6:06:09

韩国政府将力促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讲中反省历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信莲)据韩联社3月27日报道,鉴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韩国政府将力促他在演讲中体现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态度。

报道称,韩国政府认为安倍应在演讲中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观,对侵略历史进行深刻反省。据悉,有关安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的消息正式公布之前,韩美两国就开始围绕演讲内容交换意见。韩方认为安倍的此次演讲内容应包括针对曾遭受日本殖民统治与侵略的邻国的讯息,韩方将会向有关各方传达这种立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3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个月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应体现深刻反省历史的态度。韩国政府还认为,从安倍的演讲中可预测其定于今年8月纪念二战70周年发表的谈话将包含哪些内容,此次演讲内容或成为8月谈话的“风向标”。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