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4年外国住宿者创新高 中国大陆游客增八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0:18:42

日本2014年外国住宿者创新高 中国大陆游客增八成

日本富士山。(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信莲) 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26日报道说,近日,日本观光厅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外国住宿者人数总计超过4000万,较上一年增加三成以上,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者超过760万,较上一年增加八成。同时,中国大陆游客的旅行消费额最多。

日本《产经新闻》消息称,根据这份3月26日公布的数据,2014年酒店和旅馆等设施外国人住宿者总计较上一年增加33.8%,达到4482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受到日元贬值、日本放宽签证条件以及包机航班增加等影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者较上一年增加84.3%,为764万人。外国人旅行消费金额也较上一年增加43.1%,为20278亿日元(约合1061亿元人民币),达到历史最高纪录。

外国住宿者按照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为1345万人,居首位;大阪府为584万人,居第二位;北海道为403万人,居第三位;京都府为341万人,居第四位。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人数为783万人,居首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数为764万人,位列第二;韩国人为422万人,居第三位。

按照国家和地区的旅行消费额来看,中国大陆游客的旅行消费额是上一年的两倍以上,达到5583亿日元(约合292亿元人民币),超过总量的四分之一。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