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领汇公司总裁考察伦敦鲜活市场

作者: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26 10:23:11

中国日报伦敦3月25日电(记者 王铭洁)上市蓝筹公司香港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领汇)总裁王国龙先生带领同事及负责管理鲜活街市的团队和营运商一行23人对英国伦敦鲜活市场进行了考察,了解伦敦地区鲜活市场运营及先进的国际化市场管理经验,同时也将中国香港最为先进和代表性的市场管理经验进行分享。

此行考察的对象主要是位于著名景点伦敦桥边的伦敦博罗市场。博罗市场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积累了良好的经验,同时,近年来增加的一些具有英国特色和国际化特色的小商铺也吸引了大量的购买者,市场也会对小商铺给予一定的支持,使其符合市场的管理标准。

博罗市场运营总监凯斯·戴维斯热烈欢迎了领汇考察团一行,并对博罗市场的历史、运营和管理经验向考察团作了详细介绍,并亲自带领汇一行实地参观了博罗市场。

领汇总裁王国龙先生表示,他对每次的出国考察都充满期待,因为通过对市场的亲身走访,他都能获得一些新的灵感,这些灵感为其改造多个香港鲜活市场的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比如,此次他观察到博罗市场摊位上电源电线和插头的设置非常巧妙,埋于地表以下,摊贩们在开市的时候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市场一旦关闭之后,摊位插头可以直接放回地表以下,不影响市场整体的整洁和美观。

王国龙同时还指出,香港鲜活市场在习惯了长时间以来的运营模式一般不喜欢经历改变,一些西方先进的理念和想法带回香港伊始都受挫,因而他建议带街市团队及营运商一起出国考察,实地考察有助于市场团队更好地了解到市场改造的重要性,减少因抵制改变而带来的阻力。

伦敦考察结束后,领汇一行将于25日晚前往巴塞罗那,参加第九届国际公共市场大会,向与会代表介绍香港乐富及天水围天瑞街市屡获世界奖项的经验。天瑞街市去年获世界批发市场联盟所颁发的卓越翻新市场年度大奖赛金奖,击败多个美加、欧洲及中东等强劲对手。

多年的经营和改革,领汇在鲜活市场运营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对鲜活街市的改造,除了改善个别商贩布局,装冷气及去水安装,令地板不会湿滑外,还引进电子磅、电子付款、街市大使、无障阻通道、顾客奖赏服务、烹调示范;引入剩食回收,与社福机构合作,将仍可食用的蔬菜洗净,送达基层或烹成免费盒餐,赠送有需要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据港媒3月24日报道,领汇集团已于当天以25亿元人民币购买北京中关村中档商场“欧美汇”。王国龙表示,公司并将继续留意投资内地四大一线城市即将竣工或正在营运的中档商场项目。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