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一季度GDP或增长5.5%至5.6%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25 18:46:35

越南第一季度GDP或增长5.5%至5.6%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副部长表示,越南经济形势有上升趋势。(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25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3月25日上午,越南计划与投资部举行记者发布会,计划与投资部副部长陶光秋谈到今年前三个月的生产经营形势时表示,根据第一季度的结果,今年增长目标6.2%可以完成,甚至如果顺利的话可以达到6.4%。

尽管尚无正式的GDP增长数字,但越南政府各部门都评价说,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多亮点,工业生产、农业生产和服务业均有起色。工业生产指数在第一季度增长9.1%,与2014年第一季度5.2%相比,与2013年第一季度5%相比要高很多。商品零售和销售服务营收总额增长将近10%,高于同期总额5.1%。

陶光秋副部长说:“第一季度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好,可能增长5.5%至5.6%。”此前,根据越南统计局的资料,越南全国GDP在2014年前3个月中增长5.06%。越南计划与投资部领导认定,今年增长6.2%的增长目标可以达到,甚至如果做得好的话,可以增长到6.4%。

越南统计总局负责人也表示,有关GDP的正式的数据信息将在明天公布,但总的看来越南的经济形势有上升趋势。他说:“今年第一季度GDP可能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低一些,这是由季节性决定的,但总的看来越南经济形势出现增速。”

关于企业发展形势,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全国有1.9万家企业新成立,总登记资金达到111.2万亿越南盾(约合323.621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数量上增加了将近4%,在价值上增加了14%。完成解体手续并停止经营活动的企业在第一季度达到2565家,减少0.6%。遇到困难必须停止经营活动的企业数量是16175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

在第一季度贸易逆差达到18亿美元,占出口总金额的5%,其中有外国投资资金的领域,如果连原油出口也考虑在内的话,贸易逆差将近20亿美元。国内企业领域逆差达到38亿美元。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