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灵柩移新加坡国会大厦 总统府外站满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25 09:28:00

李光耀灵柩移新加坡国会大厦 总统府外站满民众

2015年3月24日,新加坡民众前往总统府悼念李光耀。中新社发 赵胜玉 摄

  视频:新闻链接:李光耀——新加坡经济奇迹创造者 建构“新加坡模式” 助经济腾飞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灵柩于当地时间25日早上9时从总理官邸斯里淡马锡移送到国会大厦。当日,总统府外的乌节路两旁站满了前来送别李光耀的公众,气氛凝重肃静。

  据报道,当天,扶灵队在新加坡总理官邸斯里淡马锡,为该国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灵柩盖上国旗,之后将李光耀灵柩移送到拖曳炮架。扶灵队由新加坡军方第三师长王治权准将领导,由八名来自海陆空三军和警察部队的代表组成。他们将抬起灵柩,走向等候在斯里淡马锡门外的托曳炮架。

  据了解,这个象征荣耀的拖曳炮架由三部分组成,包括礼仪专车、前车和拖曳炮架。拖曳炮架承载礼炮和安放灵柩的钢化玻璃外壳。有8名扶灵军官紧随拖曳炮架,后面跟随的包括与李光耀在总统府时共事的工作人员。

  之后,他们将从斯里淡马锡出发,步行70米。新加坡武装部队乐队将会奏起贝多芬的《葬礼进行曲1号》。队伍将由李光耀的长子、总理李显龙负责带领,此外还包括李光耀的多位位亲属等。

  据悉,当地民众将可从当地时间本月25日至28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之间,到国会大厦向李光耀致敬。公众可从国会大厦旁的步道排队进入国会大厦,步道旁有吊唁板表达哀思。

  24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与正在守丧的总理李显龙分别到总统府大门前的官方吊唁处,向前去致意的民众致谢。李显龙与夫人逗留了约15分钟,还一度蹲下阅读放在地上的慰问卡,离开前,还特意与在旁边排队吊唁的公众握手,表示感谢。

  同日,仍有不少新加坡公众来到设在总统府大门前的官方吊唁处悼念李光耀,截至晚上9时,公众在此写了约2.1万张吊唁卡片,而到全国12个悼念处致哀的各界民众已达8.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