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评新一轮伊核谈判: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7:12:04

中国日报3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 迟珺) 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就新一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答记者问,强调各方必须坚定政治意愿,相向而行,及时作出政治决断,推动最终协议的达成。

有记者问:日前,新一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在瑞士举行,中方对此轮谈判有何评论?将继续发挥什么作用?

洪磊表示,六国与伊朗及欧盟在瑞士洛桑举行的新一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于20日休会。本轮谈判中,各方展示出强烈的政治意愿、务实谈判态度与创造思维。目前,谈判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也存在分歧。

洪磊指出,当前,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谈判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方必须坚定政治意愿,相向而行,及时作出政治决断,共同推动谈判达成最终协议。

洪磊强调,中方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并为推进伊核谈判进程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中方在谈判中,就有关焦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中国方案”和“中国思路”,以弥合各方分歧,为谈判贡献了中国的智慧。我们愿同其他各方一道,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