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使忆李光耀谈华人奋斗史:中国更有理由发展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0:21:16

中国日报3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3月23日,新加坡国父、前总理李光耀与世长辞,享年91岁。中国前驻新加坡大使张九桓接受《中国日报》专访回忆与李光耀先生的交往,透露李光耀谈新加坡华人奋斗史时表示中国“更有理由发展好”,对中国发展起来表达信心和期待。

2002年年底,李光耀曾经应邀到驻新加坡大使馆新馆舍做客。张九桓与李光耀进餐时,后者表示:“我就是对中国的发展很有信心的。”

李光耀说:现在大家都说新加坡发展的不错,可是我们这些人的祖辈都是广东、福建沿海的穷人,都是在过去那个年代生活困难才到海外去下南洋,希望能够打拼一下、闯出一翻天地来。现在新加坡应该说跟过去有很大的发展,大家都还是比较满意的。

令张大使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像我们这些人都能够在这里做好,那当年留在中国的、我们祖辈的那些人,那都是中国的精英啊,都是有学问的人……那么就更有理由把中国给发展好了。”

张九桓说:“这个话不光是他那次宴请的时候讲过,他跟中国的一些领导人、在其他场合也讲过。所以,李光耀先生还是希望能看到中国发展起来,是对中国发展起来表达一种信心和期待。”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