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游客赴挪威观看日全食 遭北极熊袭击受伤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0 17:34:27

捷克游客赴挪威观看日全食 遭北极熊袭击受伤
 
挪威游客莫拉维克受到北极熊袭击,脸部、胸部以及手臂均受伤。(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一名捷克游客到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准备观看20日的日全食,却遭到北极熊袭击,脸部、胸部以及手臂均受伤。

这名37岁的挪威男子名叫莫拉维克(Jakub Moravec),与另外五名露营者一起来到斯瓦尔巴特群岛扎营准备观看日全食,酣睡之际,一头北极熊却突然闯入帐篷发动攻击,一名露营者的母亲最终开枪打死了北极熊。

躺在病床上的莫拉维克说,当时他们都在帐篷里睡觉,他醒来时发现北极熊在他身上,冲着他的头就来了,当北极熊袭击的时候他只想着要保住自己的脑袋。

幸运的是,其中一名游客祖萨娜(Zuzanna Hakova)的母亲对北极熊开了枪。祖萨娜说:“我们的帐篷外面有步枪,里面也有手枪,但是被袭击的人根本没有机会去拿他的武器,所以我母亲就拿着手枪朝那只熊开了三枪。”莫拉维克目前正在朗伊尔城接受治疗。

据悉,预计将有约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斯瓦尔巴特群岛观看日全食,地方当局已多次警告日食爱好者警惕北极熊,人们离开居住区需要有当地武装导游陪同,并随身携带一支步枪。

报道称,当地居民有2500人,但是北极熊却有3000只。在过去的40年里,斯瓦尔巴特群岛就曾发生过5起北极熊造成致命袭击的事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