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博物馆遭袭击 19人死亡22人受伤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9 01:47:54

突尼斯博物馆遭袭击 19人死亡22人受伤

当地时间3月18日,与突尼斯国会大厦相邻的巴都博物馆遭到枪手袭击。图为突尼斯警方站在国会大厦外面。(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伦敦3月19日电(记者张春燕) 当地时间3月18日,身着军装的持枪者袭击了突尼斯市中心的巴都博物馆,导致19人丧生,另有至少22人受伤。据突尼斯国家电视台报道,安全部队随后冲进博物馆,在交战中击毙两名枪手,但很可能还有第三名枪手仍然在逃。

袭击发生在18日中午时分,当时数百名游客正在进入博物馆。突尼斯内政部官员说,枪手持有手榴弹和步枪。安全部队随后包围并进入博物馆,馆内的大部分游客被疏散,有游客被劫持。经过三小时的激烈对峙,最终安全人员击毙了两名抢手,人质全部获释。

突尼斯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死者包括17名外国游客和2名突尼斯人,游客来自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波兰等国家。

目前,袭击者的身份和动机尚不明确。巴都博物馆是突尼斯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与突尼斯国会大厦相邻。有报道称,国会可能原本是袭击目标。还有消息说,当时议员们正在讨论一部反恐怖主义法案。事发后,国会大厦立刻疏散人员。

突尼斯与利比亚相邻。近来,利比亚局势不稳,突尼斯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令人关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