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惊险栈道将重启 开放半年内可免费进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6:31:20

全球最惊险栈道将重启 开放半年内可免费进入

被称为“全球最惊险栈道”的西班牙“国王步道”在关闭14年后,将于3月28日起重新开放。(图片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被称为“全球最惊险栈道”、位于西班牙南部马拉加省的“国王步道”大型修复工作完成,在关闭14年后,将于3月28日起重新开放。

“国王步道”长约7公里,其中木板行人栈道长2.9公里,宽度只有1米,建立在距峡谷谷底约100米的峭壁上。旅游部门官员称,走完整条路线大约须时4至5小时。重开后的头6个月,栈道可免费进入。

“国王步道”始建于1900年代,栈道原本仅为连接附近两条瀑布,因而设备简陋,无设置围栏,惊险万分。1999年和2000年间曾有5人走过这处崎岖山路失足丧命,因此在2001年关闭进行整修。

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当地政府投入约550万欧元(约合3644万元人民币)进行重建工程。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