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以虫为食 欲引领健康饮食新方向(图)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6 14:59:18

美国男子以虫为食 欲引领健康饮食新方向(图)

里奥斯的30日昆虫餐。(图片来源:odditycentral.com)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程尔凡)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名21岁的学生卡门·布兰特利·里奥斯(Camren Brantley-Rios)自今年2月起坚持每日三餐以虫子为食,向大家证明任何人都可以“以虫为食”地健康生活。

卡门在他的博客上记录了自己30天昆虫餐的饮食经历,并相信猪肉和牛肉等传统的食物不能持续提供蛋白质。他认为昆虫是未来饮食的趋势,所以尝试用令人毛骨悚然的食材做出各种菜式。

卡门说自己曾有段时间很抗拒昆虫餐,但他最终还是做到了,而且觉得也并不是很难适应。他的昆虫餐主要以粉虫、蜡虫和蟋蟀这三种虫子为主食,标准餐包括蜡虫炒鸡蛋、昆虫奶酪汉堡以及克里奥尔蟋蟀。他觉得味道还不错。

他说:“有一次我尝试着用橙色斑点的蟑螂作为膳食材料。准备食物时,我需要除去蟑螂的腿、翅膀以及前后背壳,当时我差点吓哭了。”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菜品都好吃,他曾经尝试着晚餐做蚕蛹就觉得很糟糕,因为它们太臭了。

尽管有一次糟糕的经历,但卡门还是非常喜欢昆虫餐,他甚至成功说服母亲和她一起进餐,他说母亲还会加进去巧克力一起吃。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教授奥德丽·马雷茨基(Audrey Maretzki)表示:“昆虫是一种高蛋白质和高热量的食物,并含有一些其它微量元素。可以说,昆虫是健康饮食的理想食材。”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