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李克强强调简政放权要有“割腕”决心

作者: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5 17:08:27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王旭泉)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5日报道,中国人民代表大会支持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长目标下调0.5个百分点,至7%。

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承认要达到这个目标不容易,并用“割腕”来形容。

英国广播公司驻北京记者马丁·培森特(Martin Patient)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希望通过寻求低增长而持续性增长方式来实现经济转型。

他表示,中国领导人今天提出两位数的增长时代已经结束。

在中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克强说道:“它不是剪指甲,是割腕,忍痛也得下刀。”

治理污染

2014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降温,制造业活动趋缓以及企业和政府投资放缓,中国经济从2013年的7.7%下降至7.4%。

2015年的增长率是25年来中国经济增长最慢的。

李克强总理突出强调了治理污染的目标。

马丁报道称,中国领导人面临着公众对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高污染的不满情绪。

“环境法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李克强说道。

他承诺对超量排放的企业要予以追究。

“这是一个需要全社会人人有责的治理行动。“李克强说道。“如果说人一时难以改变自己所处的自然环境,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