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修道院学校遭洗劫 74岁修女被6名匪徒轮奸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5 13:49:18

印度一修道院学校遭洗劫 74岁修女被6名匪徒轮奸
 
上月,印度基督教徒在新德里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凌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拉纳加特市的一座修道院学校发生入室抢劫案,该校一名74岁的修女被6名男性匪徒轮奸。目前,受害者正在医院恢复中。

印度加尔各答大主教托马斯·迪索萨告诉记者称,修道院学校里的安保摄像头记录下了6名袭击者的面孔。他们先是洗劫了校长办公室和教室,然后进入修道院行凶。

“当时修道院里只有3名修女,其中一名修女遭到严重侵犯,另外两名修女和一名保安被绑在椅子上。”迪索萨说,这所修道院学校已经运行了19年,为当地民众所熟知,但歹徒却抢走了学校的财物、破坏了礼拜堂,甚至拿走了做弥撒时使用的圣礼容器。

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对这起恶性事件表示谴责。目前,警方正在搜寻追捕嫌犯。

这起修道院学校遭袭事件发生的背景尚不清楚,但近段时间,印度其他地方的基督教团体多次表示他们正遭遇越来越多的针对性袭击。

在印度,大多数国民信奉印度教,基督教徒约2800万人,仅占总人口的2.8%。上月,印度基督教徒在新德里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在频频发生的基督教堂遭袭事件中不作为,要求提升基督教区的安保水平。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