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立首个旅行科技实验室 一家中国公司进驻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4 00:16:11

英国成立首个旅行科技实验室 一家中国公司进驻

英国首个旅行科技实验室3月正式成立,王室成员安德鲁斯王子(左一)出席成立仪式。

中国日报伦敦3月14日电(记者张春燕) 经过竞争激烈的申请和评估,英国第一个旅行科技实验室(TravelTech Lab)于本周正式成立,其中包括一家中国公司。英国王室成员安德鲁斯王子出席了成立仪式,并期待首批入选实验室的团队能用科技与创意推动旅游业发展,为游客带来更优化的旅行体验。

实验室位于泰晤士河畔,临近伦敦市政中心。截至去年12月22日,该实验室共收到了世界范围内880家公司和团队的进驻申请。经过为期1个月的评估,最终,伦敦发展促进署挑选了13家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团队,其中包括唯一来自中国、总部设立在美国硅谷与上海的旅游科技公司“路路行”。

在成立仪式上,13个团队分别用1分钟时间互相介绍了自己的创意理念与商业机遇。安德鲁斯王子称赞各个团队的创意与远见。他说:“旅行科技实验室真是让人惊叹的商业合作模式。这些团队的创意从超过800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今晚我们听到的想法将在未来为旅游业带来惠及大众的革命。”

“路路行”首席执行官江瀚悦在演讲中说,中国出境游进入了个性化时代,出境游客数量不断增加让中国游客成为旅游市场上最具消费力的群体。但是,目前市场上欠缺专业的自由行策划,使得游览行中许多障碍无法解决。

“我们的目标是用最先进的网络科技让出行者自由计划他们的行程,订购喜爱的体验产品。路路行7x24小时的当地中文服务为游客解决出境行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江瀚悦表示。

进驻的企业团队将共享开放式的办公场所,这便于更方便地交流创意,有更多机会与合伙人,投资人与旅游业内资深人士建立联系、加深合作。

伦敦市长鲍尔斯约翰逊认为,这些科技公司“站在创意产业的最前沿,他们将用创意改善我们的生活、工作、社交和旅游方式。”他说:“我呼吁进驻实验室的公司们使用好这样绝佳的机会来大力发展自身实力,让实验室成为他们成长和创新的加油站。”

旅行科技实验室(TravelTech Lab)是在伦敦发展促进署(London & Partners)的推动下成立的。伦敦发展促进署为伦敦唯一的城市官方宣传与推广机构,由伦敦市政府与其商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负责大伦敦地区的招商引资、高等教育以及旅游信息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把大伦敦的多样化价值传递到世界各地。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