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力推创新 中关村每天诞生49家企业

作者:爱新闻 王楠(Fernand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2 14:29:22

外媒:中国力推创新 中关村每天诞生49家企业

 中国人口数量庞大。随着其对制造业依赖程度的降低,大批新技术公司落户中国硅谷——中关村。

据彭博社3月11日报道,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11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记者会上介绍说,中国目前对创新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去年每天都有49家创业公司落户中关村。万钢说,中国目前有超过1600多个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关村是中国老牌明星科技企业的大本营,这些企业包括个人电脑厂商联想集团,以及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中国现今最大的智能手机经销商小米公司五年前在中关村成立,目前其资产估值高达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18.40亿元),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未上市科技公司。

万钢说道,“千千万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小微企业正在书写着中国创新的精彩故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星火逐渐成为燎原之势。”

万钢还说,目前中国活跃的创业投资机构有1000多家,资本总量超过3500亿元。除此之外,中国去年有效的发明专利超过66万件,比前一年增加了12%。

小米公司总裁雷军6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27家创业公司的投资,并计划投资共100家智能硬件公司。

这些投资计划能够帮助小米公司将其业务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拓展到包括安全系统摄像机和空气净化器等在内的智能家电领域。

11日早些时候,百度公司总裁李彦宏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传统商业的发展已经很成熟了,完全可以将其推倒并用创新型的方式再做一遍。李彦宏表示,互联网金融最近比较“火”,金融不涉及物流和配送,非常适合网上来做。

李彦宏还说,“我们国家的市场经济只有几十年的时间,中国传统产业的效率也不是很高,那么用互联网的方法再做一遍,我们就可以看到许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