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风投高管:人类可活到500岁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0 18:53:10

谷歌风投高管:人类可活到500岁
谷歌风投对多家前沿生物技术公司进行了投资,希望延长人类寿命。(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小唐)综合外国媒体9日报道,谷歌公司的风险投资部门谷歌风投投资了多家前沿生物技术公司,希望延长人类寿命。

谷歌风投的管理合伙人兼总裁比尔·马里斯说:“如果你现在问我,人类有没有可能活到500岁?我的回答是能……实际上,生命科学领域的工具可以帮助实现我们大胆设想到的任何事情。”而目前世界平均寿命是68岁。

2014年,谷歌豪掷1.3亿美元投资位于纽约的大数据肿瘤医疗行业创业公司Flatiron Health。这家公司致力于研发用于分析癌症数据的云平台。

同时,谷歌风投还拥有Foundation Medicine公司4%的股份。Foundation Medicine公司利用遗传信息推动对癌症的个人化治疗。1月份,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罗氏制药收购了Foundation Medicine多数股权。

“20年前,基因组学还没有诞生,我们只能用抑制剂治疗癌症。而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们可以通过对干细胞的反向工程治疗癌症。”

对生命科学的未来,马里斯充满憧憬,他接受采访时说:“20年后,化疗将会像使用电报一样原始。”

谷歌风投在过去两年内把对生命科学的投资提高了三成。该公司有70名员工和17个投资伙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