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德国女子与IS交战丧生?系首位女性外国战士

来源:人民网
2015-03-10 07:53:00

  据BBC报道,一名19岁的德国女子日前成为第一位在与“伊斯兰国”作战中丧生的第一名女性外国战士。这位名叫伊瓦纳·霍夫曼(Ivana Hoffman)的女子于8日在叙利亚西北部被杀害。她的父母都是南非人。

  此前,霍夫曼一直在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YPG)内作战。该联盟的发言人周一(3月9日)对外界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霍夫曼是六个月前加入该联盟的。她是土耳其马克思-列宁共产党成员。该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的死是“不朽的”。此前,网上流传着一部影片,片中一名叫霍夫曼的女性脸部蒙着面纱,手持步枪,并用德语解释她为何要来叙利亚“为自由和人类而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说,在近期的战斗中,至少有40名库尔德战士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丧生。

  霍夫曼是两周内第三名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丧生的外国战士。此前,英国的史克菲尔德(Konstandinos Erik Scurfield)和澳大利亚的强斯敦(Ashley Johnston)也在哈塞克省的其他地区丧生。

  目前,据信有约100名西方志愿者在叙利亚北部和邻国伊拉克参与库尔德势力与“伊斯兰国”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