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问日本谈反恐合作 强调德国能够正视历史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6:34:37

默克尔访问日本谈反恐合作 强调德国能够正视历史
 
2015年3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日本首相安倍(右)会谈前在安倍的东京官邸合影。(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访问日本,并于当天上午在东京发表了演讲。在谈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制造的日本人质事件以及在法国发动的多起恐怖袭击时,她表示德国将与日本将就全球反恐开展合作。

默克尔在演讲中就日本人质事件强调:“虽然有两名日本人被杀害,但我们不会改变自由与宽容的信念。”她还表示德国将与日本、印度及巴西通力合作,致力于推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

当被问及日本如何在历史问题上处理与邻国关系时,默克尔只是指出,德国之所以能够再次被国际社会接受,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德国能够正视历史。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