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热评中国两会:“四个全面”很有道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6 17:37:30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爱新闻 信莲)随着3月3日政协大幕缓缓拉开,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不过这一次的两会不仅仅吸引了中国民众的关注,外国网友们的评论热情也很高。

话题1:新常态,缓增长

美国网友whoisfriend

我不明白为什么7%的增长率很可怕。

美国的增长率一直徘徊在3.5%。

除了国内问题,中国应该坚持在国际市场中赢得公平对待,那些在世贸组织中反对中国的违规者们应该反思自己的不当行为。

同时,中国也应耐心、灵活、创造性地对待这段稍显崎岖的路。

中国将会一如既往地经受住挑战,取得成功。

澳大利亚网友GhostBuster

中国总理李克强非常实事求是!他降低增速,关注更为现实的目标,这很明智。不要气馁,不应为了稳定加快步伐,冒风险提高那半个百分点。随着经济计划的逐步实施,政府应寻求最优路径达到甚至超过目标。这至少会是个好结果。

网友Stumbling_rabbit

我认为经济增长7%不算是一种下降。政府放缓经济增长,这很明智。想想美国的经济增长就只有区区2%,总的来看,中国做的比美国好。

印度贾姆讷格尔邦网友DN Dheer

平稳缓慢就能赢得比赛。长期可持续性增长远远好过来的快去的也快的快速增长。

印度网友bculas

一直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率稳步上升,但现在中国开始刹车。国内消费者有能力面对受控的经济增长率并维持这个速度。

话题2:军费开支

英国网友yzyzy

以下数据为2013年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美国:3.8%,俄罗斯:4.2%,印度:2.1%,中东北非:5.8%,韩国:2.6%,英国:2.2%。中国为2.1%,2014年保持同样比重。即使低估50%,将这一比重升至3%,中国的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仍然低于英国25年的平均水平5%。

不考虑同样快速增长的经济,只报道抓人眼球的军费开支增长10%,这是很荒谬的。西方媒体与其对中国横加指责,不如花点时间想想自己的问题:为什么经济增长如此缓慢?为什么政治体系如此低效?为什么提高生产率的体制改革如此难以实施?

西方继续享受着荒谬的特权,傲慢无知地评判正在崛起的中国,而他们再也无法与中国匹敌。

网友Tom

中国的陆地面积大约和美洲大陆一样多,但它的国防开支仅有美国的1/4。按人均和国防面积计算,日本的开支远高于中国。

话题3:四个全面

网友Anne

我认为,“四个全面”很有道理。1、减少收入不公平,促进经济健康发展;2、实施积极政策;3、完善法律;4、反腐倡廉,打击滥用职权。习近平的新口号明确阐述了中国下一步发展的重要任务。很明显,他很清楚自己作为领导人,不应盲目追求经济、科技和基础设施的增长,而应使社会更加平等公平。

新加坡网友Creationnowi

一个适度繁荣的社会一定是财富共享的……我认为深化改革是逐步实施的,但经济改革一定是快速有效的,中国如果不与时俱进就会落后……财富均衡至关重要。

网友Alexander

干得好,习近平,干得好,中国共产党。继续好好表现,让中国更加强大、受尊敬、独立、进步和繁荣。

网友Puri

中国社会十分赞赏习近平深化改革的强烈决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