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暂缓免税店香烟涨价 拟吸引中国游客在韩购烟

来源:环球网
2015-03-05 14:50:10

韩暂缓免税店香烟涨价 拟吸引中国游客在韩购烟

韩国政府考虑到中国游客对韩国免税烟需求增加,为保持价格竞争力,决定暂时保留免税烟价上调方案。(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5日报道,韩国政府考虑到中国游客对韩国免税烟需求增加,为保持价格竞争力,决定暂时保留免税烟价上调方案。但在今后重新考虑免税烟价是否上调时,韩国政府将参照中国免税店烟价上调趋势。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5日表示,目前上调韩国免税店的烟价所带来的收益不大,因此决定暂时保留价格上调的方案,并将持续关注国内外烟价走势。近来囤积免税烟的现象有所缓解,因此韩国政府认为不必急于上调烟价。尤其是在中国游客对韩国免税烟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应当保持免税烟的价格竞争力。

2015年1月1日起,韩国烟价每盒上涨2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4元)后,免税店烟价每条仍停留在1.9万韩元的水平,较市面流通的香烟价格低近60%,因此韩国政府开始考虑上调免税店烟价。(实习编译:刘宝辉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