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政协报告48次提及民主

作者:爱新闻 王楠(Fernand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3:57:30

美媒:政协报告48次提及民主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3月3日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3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2000多名政协委员一同步入政协会场,中国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也将于5日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作,并在报告中48次提及“民主”。

两会召开期间,中国政府将发布未来一年的工作安排和计划,并透露2015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目标增速及军费预算。此外,还将有涉及治理污染、持续反腐、寻求经济增速放缓与国企改革的平衡点等方面的热点议题。

共有2153名政协委员参会。演员成龙、电影导演陈凯歌、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及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也在位列其中。这些委员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民族,社会背景也不尽相同,但他们都肩负为全国人大(包括近3000名代表)建言献策的职责。

会议鼓励委员们积极为国家的发展出谋划策。李彦宏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该计划将推动智能人机交互研究、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飞机、军事和民用机器人技术等。

本周,随着“两会”的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也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四个全面”重要思想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官方媒体称“四个全面”的提出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指出了中国面临的巨大挑战,包括:为长期依赖制造业的中国经济设定发展方向的同时还要保持其增长态势,在市场规律的条件下坚持经济开放和国企改革,进一步完善法治体系,以及根除党内腐败等。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