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举行新春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3:45:22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举行新春庆祝活动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左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特别代表Linda LAI(左二), 比利时副首相克里斯·佩特斯(Kris Peeters) (左四),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 (右三),以及比利时-香港协会会长彼特·斯蒂尔(Piet Steel)(右二)。中国日报实习记者郜爽 摄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3月3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 今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布鲁塞尔亚尔伯会议厅中心举行欢庆春节活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特别代表Linda LAI宣布,为期一年的围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成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副首相克里斯·佩特斯(Kris Peeters)、 以及比利时-香港协会会长彼特·斯蒂尔(Piet Steel)为全场500多名来宾送上羊年祝福。

Linda LAI 在致辞中对于港比的发展做了回顾和展望。她表示,作为第一个与香港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的国家,也是欧盟中第一个与香港签订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的国家,港比关系非同寻常。

“香港选择布鲁塞尔作为其欧洲首个官方代表处也表明了香港对于港欧以及港比关系特殊重要性的肯定。”

佩特斯肯定了港比关系的坚固,并将港比关系追溯到更久以前。“早在170年前,港比就已经有了第一次官方接触,那时是1845年,也仅是比利时成立15年之后。”

截止2014年11月,比利时出口香港比2013年增加了10.4%, 香港对比利时出口也增加了6.1%,佩特斯表示这是非常可观的增长,同时也证明了港比贸易发展正在大步伐前进。

Linda LAI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导下,香港发展迅速。港沪通的实施大大加快了人民币的国际流通性, 从3月1日起实施的广东香港贸易自由化也为在港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更加公平的商业环境。而指日可待的广东自贸区的建立也将对香港企业和比利时在港投资企业的发展壮大起促进作用。

来自香港的著名沙画艺术家海潮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配合着背景音乐,他将香港过去几十年与欧洲和大陆的发展用流动的沙子生动地展示在大屏幕上。而现场舞狮队也为这个安静优雅的欧洲城市带来了十足的中国年味。

今年将会有一系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成立50周年的活动,如四月在布鲁塞尔国际电影节中的香港功夫电影展,八月的公益活动“乐施毅行者”,十一月的粤剧展等。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